阿雲

业余写手、画手,主德赫、宁雏、曜镜(产粮较多)RR、温钢、岛雷艾、宝岚等等,现生繁忙不定期上线。背景我家老丁,是不是很可爱☺️

【德赫】巴士站 无授翻(5)

拖稿大王来咯(还有脸说,拉出去掌嘴✋🥹)

PART5

在去姨妈家的那个星期五早上,赫敏感觉喉咙里就像一直有个青蛙堵着似的。一想到那天要见到马尔福,想到他们可能被“撮合”在一起的场景,赫敏就打心底里拒绝乘坐那班52路公共汽车。

不过,她姨妈可没那么容易被打发走。

“我昨天又看到你和那位年轻先生说话了,”海蒂端着她的玫瑰花纹茶杯,对赫敏笑着说道。“你们似乎相处得很好,亲爱的。”

赫敏自嘲了一下,“我想还行吧。”她回答。

但很显然她姨妈会错了赫敏的意思——她愉快地笑了。“快到你该走的时候了,亲爱的,”她说,瞥了一眼钟。

赫敏僵硬地松开又交叉起双腿,“你确定你真的不想让我和你在一起多待一会儿吗?你今天气色看起来可不太好。”她撒了个小谎,拼尽全力以避免再次见到那只金发雪貂。

她姨妈咯咯地笑着,咂了咂舌。“胡说,亲爱的!我感觉自己就像羽翼丰满的蓝鸟一样年轻而充满活力!好了,现在,你快走吧。”她说着站起来,把赫敏推向门口。

赫敏很不情愿地走了。她都不需要回头看一眼,也能知道她姨妈正从窗口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,所以她不得不继续“按时”赶到公共汽车站。出乎她意料的是,马尔福在车站等她,高高举起伞,骄傲地打着,尽管天空中万里无云。当她走近时,他吹着欢快的口哨,当她刚好在伞的范围外停下来时,他咧开嘴笑了。

“你可以走近些,我又不会咬你。”他告诉她,仍然像前一天她离开他时那样露齿笑着。赫敏坚定地交叉双臂,一英寸一英寸挪近马尔福。他从风衣里取出一枝长长的黄玫瑰递给她。“夫人,”他笑着说。

赫敏朝他挑了挑眉毛,但还是收下了那个小装饰品。“谢谢你。”她僵硬地回答到,喉咙里依然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。

“如果我不了解情况,格兰杰,我会说你这样是在怠慢我。”马尔福说着,把伞转到肩膀后面。

“在七月的晴天里撑伞,真是荒唐可笑,你可以理解为这是我不想和你扯上关系的最好借口,马尔福。”她说着,抬起下巴,将整个人浸在柔和的阳光里。

他微微把嘴张开了一会儿,然后又啪的一声闭上了。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格兰杰,你的嘴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厉害了。”

“我就当这是恭维吧。”赫敏回答道。她抬起头看到天边隐隐约约有几片乌云正朝她袭来,看起来天多半是要下雨了。一阵微风从她身边吹过,吹得她裸露的双臂起了鸡皮疙瘩。

“不过,”马尔福继续说,“今天的阳光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明媚。嘿,你看起来。。。怎么僵住了?”赫敏摇了摇头,但她确实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胳膊搂得更紧一些。“来吧,格兰杰,你看起像吃了冰棒一样打抖。”他说。

“我很好,”她嘟囔着说,忙着盯着街道,希望能找到他们乘坐的公共汽车。可惜,那辆老爷车迟迟不出现。

在她旁边,马尔福有点嘟着嘴咕哝着:“我可以放心地告诉你,你不是很好。”赫敏翻了翻眼睛,把自己抱得更紧了。玫瑰茎上的一根刺刺得她很不舒服。

马尔福再次咕哝着。“你知道吗,我觉得你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固执的人了。你的傲慢让我吃惊。”

赫敏转向他,一脸的不敢置信。“我?你说我是那个傲慢的人?”

他耸了耸肩,“你没注意到吗?”’噢,老师,我知道答案!’我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女孩!注意到我!注意到我了!”他用一种尖细的声音说。

“哈?”赫敏愤怒地回答。“那你呢?”‘我身上的金币比头发还多。我可以把我的血统追溯至时间之初。所有人都给我鞠躬!”

马尔福只是笑了笑。“我从来没有让任何人向我鞠躬。嗯…除了克拉布。那天他真的让我很烦"

“没什么区别,”她接着说,“如果你要指责我傲慢,你最好看看那面双向镜的另一面。”

“你看起来还是很冷。”他打断了这个话题,“鉴于我的绅士风度,我会把我的外套送给你。不过,既然我先前对你殷勤的结局是这么粗暴无礼,我想我还是让你冻着吧。”

“殷勤?”赫敏抬起一只眉毛问。“这就是你所在做的吗?”

“拜托,格兰杰,我难道不是比平时多少更有礼貌一点了么?”他问。

赫敏冷哼了一声,“我不知道你是出于礼貌还是……”她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。

“是什么?”马尔福问道。

“只是...嘿,等一下,你对我这么礼貌根本没有道理。”

马尔福抱起双手看向路的尽头,漫不经心的回到道:“巴士到了”

“我看到了。这里的两个人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眼睛。”赫敏冷哼道。

“你可能在愚弄我。”他喃喃的说。

“什么?”她问道。赫敏听到了他的内容,只是不太理解他意有所指的是什么

“我说,你可能在愚弄我。你有的时候还表现的像瞎了一样”他往前迈了两大步汇入上车的队列之中。赫敏紧随在他身后。

她哼了一声,“算了,没关系,你最好别告诉我,我敢保证我肯定不喜欢这个答案。”

“你绝对还聋了。”马尔福在缓缓前进的人流中转过头和赫敏说道。

赫敏愤怒地张了张嘴,继续说道“我听到你说的了,我只是没有搞懂你意有所指的是什么,你这个白痴。”

“哇哦,格兰杰,你表达喜欢的方式还真是不一般。”马尔福转过头给了赫敏一个难以诠释的微笑。

赫敏决定不再理会他,安静地上了车。她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,马尔福坐在她旁边考过道的位置,那把没有沾上一点雨的水静静地躺在他们中间。随着一声汽笛声,巴士发动了。越来越深的沉默几乎让人喘不上气来。最终,赫敏忍不住开口“我只是不懂你的意思,这和我认识的之前那个你实在是太不一样了。”

马尔福转向她:“哦,是吗?说的好像你之前有多了解我似的。”

赫敏停顿了一下。“足以看出区别。”

马尔福叹了口气。这是五天来她第一次觉得他很累。

“好吧。我承认我已经改变了。开心了吧?”

赫敏耸耸肩不置可否,仿佛获得一场小小的、奇怪的胜利。

“但你也变了一点。”

赫敏用手指捋了捋她那粗糙的头发,突然感到非常紧张。“我吗?”

他点了点头。“当然。每个人都一样。你的改变对你来说更有意义。我的改变…我的经历不太寻常。”

赫敏闭上眼睛,脑海里满是阿兹卡班的景象。“那里一定很可怕。”她低声说。

他没有回答。几分钟后,公共汽车平稳地停了下来,赫敏站了起来,马尔福的膝盖挡住了她的路。当她从它们旁边擦过的时候,她裸露的膝盖骨感到一阵刺痛。她的呼吸滞住了,当她下车时她始终能感受到马尔福的目光。

她仍然拿着那朵黄玫瑰。

  tbc.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